〖椒瓜〗荆

椒想让觉君知道自己有多好,可惜人觉并没有被说服。椒只好说他有多离不开觉君。

"我出生的时候就喜欢觉君。"冽红角说。
人觉非常君带着往常的温和,"你是一个善良纯真的孩子,你值得更好的人。"
冽红角低下头,半晌他小跑着挡在人觉面前,"可我只想追随觉君。"他仰头看着他,黑色的眼睛中闪着光,"我和觉君一同,从大陆的最西方到大陆的最东方,从山的顶峰到海的尽头,我都见识过了,我跟着觉君拜访过德高望重的先天,恬淡寡欲的隐世高人,幽默风趣的逍遥人。"他眨了眨眼睛,"他们都没有觉君好。"
那个时候,他们并肩站在明月不归沉中。天色黑沉,月色恬淡,桃色花瓣尽落池中,能望见池底的鹅卵石和金鱼。
非常君转过身,他的金伞在黑夜中显得黯淡无光,"你喜欢我是因为我是你生命中第一个见到的人,因为我是照顾你,养育你的人,因为我戴着温和的面具,因为我保护着你,因为你仅仅窥见我阴暗内心的一角,你或许见过血,也亲自杀过人,但你从未真正见识我如何利用他人的信任,挑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我如何沉浸在阴谋和仇恨中并且任何人都无法劝我回头",他看着冽红角,"我甚至还利用过你,差点杀了你。"
冽红角抓住人觉的衣角,"可是觉君没有放弃烟儿。觉君把复活的机会留给了我。或许我过去没有了解过觉君的全貌",冽红角悄悄握紧了拳头,"但是我想了解觉君,我想让觉君知道烟儿是了解他的。我知道觉君真正是以真心对待他人,知道觉君割舍曾以一片赤诚之心对待过的人时内心有多难受。我想告诉觉君,世上还有一个人在见过他截然不同的面貌后还能接受他,还有一个人能心甘情愿地被觉君利用,即便觉君走上一条孤决的世所不容的道路,他也能和觉君一同前往。因为他相信觉君是一个温柔的人。"
人觉矮身摸了摸习烟儿逐渐变作红色的头发,拉起他的衣领。"我曾经被禁锢在没有时间概念的与世隔绝之地,只有仇恨和些微的认同能缓和我的孤独,陪我熬过艰难的每分每秒,我能适应任何环境,和任何人打交道,但我走遍天下,历经多年,无法自欺,梦醒发现我终究只能以与天命为敌维生,清醒地走上一条通往毁灭的不归路,只是因为我不想辜负自己,因为我想走一条不被天命安排的所谓既定的道路。但我希望你能平安喜乐,走我从来无缘也不允许自己走上的路,一条真正的康庄大道。"
冽红角顺势抱住了人觉。
"可是为了追随觉君,我已经走不了所谓的康庄大道了。"

荆之闻分而枯,闻不分而活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碎冰和石盐 | Powered by LOFTER